保资管协会召开“问道十四五 共绘新蓝图”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

沃保整理
2021/05/18
吕园
杭州 工银安盛人寿
查看名片
为进一步探讨“十四五”时期保险资管业发展、更好向业内外宣传推广协会多年来的研究成果,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举办“问道十四五共绘新蓝图”保险资管业协会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!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为进一步探讨“十四五”时期保险资管业发展、更好向业内外宣传推广协会多年来的研究成果,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近日在北京举办“问道十四五共绘新蓝图”保险资管业协会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!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保资管协会召开“问道十四五 共绘新蓝图”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

  据悉,全国政协委员、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、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委会特邀指导专家周延礼,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、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、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委会特邀指导专家李扬,协会党委书记、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会议并致辞;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围绕“十四五”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;协会资深高级专家(一级)、秘书长助理张坤主持会议,协会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严振华,协会党委委员、副秘书长陈有棠,原中再资产总经理、保险资金参与困境资产投资课题组组长于春玲,以及来自保险公司、保险资管机构和银行、证券、信托、基金等大资管领域的200余位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。

  协会成立近七年来,充分发挥行业协同与引领效应,创立了一系列有影响的研究品牌,形成了一系列有质量的研究成果,在助力监管、服务会员、引领行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。成立至今,协会累计公开出版专业书籍25本、报告文集25册、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》杂志33期、撰写各类业务研究报告503篇,发表协会个人成果109篇。各类研究成果合计近700项、总字数超过2000万字,吸引了300余家业内外机构、近2000人次共同参与。

  2020年以来,立足“双循环”新发展格局,协会精深钻研,出版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。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报告(2020)》是协会连续第4年编纂出版的,系统反映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年度发展情况的官方、唯一报告。《中国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、实践与发展》《中国保险资产负债管理实践探索集》由协会联合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项目组、业界机构共同编写,探讨了当前行业发展现状、问题应对与实务操作。《中国保险业养老金管理蓝皮书》是协会养老金管理专委会组织撰写的、首部保险业视角下的养老金管理专业书籍。《2019-2020IAMAC年度系列研究课题集》是协会连续举办的第四届年度课题活动成果,围绕低利率市场环境、保险资金助力实体经济、保险资管机构发展、第三方业务拓展、大类资产配置以及新形势下行业风险防范与业务创新等热点问题,共收录了20项最新课题。《保险资金权益投资:新环境·新挑战·新机遇——“泰康资产杯·2020IAMAC年度征文”论文集》是协会连续举办的第五届年度征文活动论文集,全面系统探讨了保险资金权益投资的主要模式、现状特点、风险挑战、发展趋势等,并提出应对措施和意见建议。

  会上,举行了协会最新成果——《保险问道之困境资产投资》发布仪式。《保险问道之困境资产投资》是由协会组织、中再资产牵头、多家保险机构和业外投资管理人共同编写的困境资产投资专著,从困境资产行业发展的角度,全面梳理了国内外困境资产的发展历程现状、投资策略、典型案例,以及新特点新趋势,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保险资金参与困境资产投资的机遇、现状、路径与困难,详细梳理、总结了保险资金、保险资管机构的参与模式、组织决策、管理人选择、风险识别与管控、资产处置、投后管理等九大能力建设。

  另外,会上还对IAMAC年度优秀课题、优秀征文、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》杂志五周年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。

吕园
杭州 工银安盛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